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旅游集团:聘请特约监督员形成监督新合力

2023-02-25 12:51: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谢勋超 张凌宇)2月24日,湖南旅游集团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见面会,10名特约监督员就履职尽责、以身作则、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意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职责,使命光荣,今后我要进一步学习政策法规,提升监督履职能力。”“我将立足岗位,求真务实,敢于亮剑,努力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工作基础,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深入推进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合规推进年”的工作安排,该集团纪委从集团本部和9家子公司中选出10名由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员工组成首届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队伍。

湖南旅游集团作为2022年全省国企改革重组整合的五家企业之一,面临监督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和基础薄弱、监督力量相对不足的实际,为补足短板,该集团出台《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实施办法》,结合实际聘请特约监督员,整合监督新力量,形成监督新合力。

“在工作推进中,我们将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在推动履行职责、提升能力、务求实效上发力,让他们理直气壮地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当好‘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使特约监督员成为下情上达的‘直通车’、反腐倡廉的‘监督哨’、了解干部的‘显微镜’、经营发展的‘助推器’。”该集团纪委书记尹娥表示。

据悉,湖南旅游集团党委、纪委赋予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双重监督权、主动参与权、检查建议权、廉政知情权,让他们参与日常监督检查、调研座谈讨论、纪法知识培训,还让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监督,为防止“灯下黑”“被围猎”编织防护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