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科改示范企业”名单出炉!湖南兵器轻武器研究所上榜

2022-03-24 20:25: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钟铖 赵文娟 蔡晶)3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最新的“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湖南兵器轻武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轻武所)位列其中。

此次入选,轻武所将加速其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湘科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的尖兵。

作为国内重要的武器装备研制单位,轻武所承担了国防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在支撑国家战略安全方面有较大贡献,经济效益良好极具发展潜力。同时,轻武所研发投入及科研人员比重大,已实现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近年来,轻武所以改革破束缚,以创新驱发展,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如加入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成功组建湖南省智能轻型特种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所研制的轻武器装备出口中东,成为中国轻武器出口史上单笔合同成交额最高的装备等。2021年,该所完成了2项国家重点型号装备研制,入选国家轻武器高新工程和996重点建设工程。

据悉,“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选取改革创新紧迫性较强的国有科技型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等方面探索创新、取得突破,在此基础上复制推广成功经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