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件件是实事 事事都办实 湖南建工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显著

2021-08-24 21:10:57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何力杰


2021年,湖南建工集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着力办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之事,造福职工。在改革发展、乡村振兴、群众需求、便企利民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不菲成绩,件件是实事、事事都办实。全面提升了集团的社会满意度和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改革发展办实事 业务成绩远超同期

2021年上半年,湖南建工集团承接任务1016.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46%;实现营业收入428.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实现利润7.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97%;完成企业总产值508.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65%。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建工集团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作为改革发展的工作要求和长效动力的结果。

湖南建工集团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以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标提升方案和制度增效方案为抓手,聚焦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结构调整,发力新业态、新领域、新科技。湖南建工(深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湘智建、中湘建融保理、湖南城乡环境、基础投资等公司应运而生,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挂牌成立。

湘智建为省内首家智能建造企业,致力于运用数字技术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路建筑“智慧”。中湘建融保理公司为省内首家建筑行业保理公司,开启集团“建筑+供应链金融”的新时代。集团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基金优势,采取“投建营”一体化模式,大力开拓光伏发电,项目累计超1500兆瓦,规模居省内第一。

聚焦乡村振兴 解决“急难愁盼”

湖南建工集团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办实事,解决乡村振兴的大事、要事、难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湖南建工党委成员多次深入绥宁兰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集团驻村工作队出谋划策。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道积极谋划兰家村乡村振兴致富路。

目前已完成兰家村建党百年和乡村振兴宣传路灯标语设计制作安装、主街道提质改造工程,村部小学升级改造正有条不紊推进。紧抓产业基地建设,目前主干道两旁的荒地抛荒复垦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猕猴桃产业基地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井湾子老旧小区的改造涉及300多户职工群众的住房问题,建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把脉问诊,明确责任,稳健推进,目前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聚焦群众需求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2021年6月29日,湖南建工集团本部职工之家、青年之家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逾1400平方米,可全方位为广大职工提供文化体育艺术等多功能健康休闲活动。该项目的建成,是湖南建工集团聚焦为群众需求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受到广大职工一致好评。

同时,湖南建工集团新建立职工医疗互助制度企业3个,覆盖职工210人。集团中湘智建公司与建设银行联合开发的农民工工资及时、直接支付软件“易匠通”全面进入推广使用,5个月以来,完成签约项目30余个,在册人数近6万人,在省内9个地州市发展形成区域代理。近期集团开展了项目送清凉活动,慰问项目60个,慰问项目部职工、农民工人约20000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湖南建工集团及所属单位集中开展“两优一先”评先表彰,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1名、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二级以下企业党组织表彰优秀共产党员4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15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07个。开展功勋荣誉勋章发放和走访慰问工作,集团300多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特困党员的慰问全面完成,配套慰问金额32.33万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