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酒旅淡季,这家酒店靠什么日售百万?

2024-03-29 15:16:2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小华 肖晴岚 通讯员 左艳萍 毛思怡


步入3月,春节过后的季节性淡季和经济下行压力,是酒旅行业普遍会面临的挑战,由此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既是酒旅行业内的“燃眉之急”,也是影响游客出游体验的重要因素。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外景图。

华天酒店集团为破解这一难题,持续输出,站在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推出个性化服务,创新开辟新业态新领域,打出了一套颇有成效的“组合拳”。

近日,记者从华天酒店集团了解到,其旗下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实现单日成交额达155万,在旅游淡季打出了漂亮一仗!

虽说是旅游淡季,但酒旅行业内的竞争却显“旺”势。为了不让酒店“淡”下来,跑赢同平台、同时段、同类型产品的其他商家,早在2023年12月,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经营团队就预测即将到来的经营淡季,着手筹划2024春季促销活动,联合飞猪平台做好春促,在3月11当天与飞猪平台合作上线长沙三天两晚行程套餐,最终达成155万元的单日成交额。

这不仅得益于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的提前谋划,还得益于该酒店创新营销策略,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控。

在可供消费者选择的酒店产品日渐繁多的今天,位置、价格、服务等都会导致消费者的分流。如何牢牢地抓住消费者,是酒店经营中至关重要的问题。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家庭套房。

在携手飞猪平台的过程中,基于其强大的垂直客户群体,该酒店为客人设计了适合来长旅游三天两晚的行程套餐。这些产品不仅包含合适房型,还在产品包中加赠了茶颜悦色礼盒、饮品券、游轮体验等颇具本地特色的服务,方便游客在下榻时立享沉浸式旅游产品。

据介绍,为精准完成此次产品设计,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的经营团队初步设计产品是双人间+游轮套票,为更好地获得体验感受,主创设计者特意邀请自己的父母乘游轮夜游湘江,在实地体验中认真记录下父母及自己的感受,根据体验,最终把该产品改为亲子套房/家庭套房+游轮套票,并将自己在感受中需要的服务一一签订到合作合同中,以确保住店客人可以享受到提前预约登船服务。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亲子套房。

因为所有产品设计基于满足客人需求为导向,在分析过往入住客人的消费行为上进行“产品设计”“服务设计”,产品上线后被快速推爆,活动当天,上线2小时便销售近1500套,受到消费者青睐。

自2022年3月开业以来,作为湖南旅游集团旗下的一家精选酒店,华天精选酒店经营团队除了坚守华天36年来的特色心型文化外,也在社交媒体上积极推广自己,通过发布高质量的图文和视频,展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和分享。

该酒店团队积极拥抱抖音、飞猪嬉游、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的同时,同步利用电商短视频、直播吸引客流,实现了良好的转化。2023年该酒店通过OTA平台AI直播、抖音平台及飞猪嬉游公众号带货,全年成交额接近800万元。

华天精选酒店国金店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向好,酒店将继续保持其市场敏锐度和创新能力,迎接新的市场挑战,实现持续的业务增长,为每位宾客创造难忘的入住体验,共同书写华天品牌新辉煌。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