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坚持科技引领,聚焦品质坚守 五矿二十三冶召开第五届科技大会

2024-03-19 10:16: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9日讯(通讯员 戴丽 刘文 李哲懿)3月18日,五矿二十三冶召开第五届科技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五矿二十三冶过去五年的科技质量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出席会议并讲话,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军主持会议。

过去五年,五矿二十三冶科技质量工作步履坚实、持续精进,科技成果再创新高,科创平台能级提升,工程创优硕果累累。

2024年,五矿二十三冶锚定“248”工程质量创优目标(即创2项国家级优质工程、4项芙蓉奖和8项湖南省优质工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抓实创优管理,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干劲抓严质量管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冲劲推进技术重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加大科研投入,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钻劲打造创新平台,以“轻舟破浪乘风起”的巧劲谋划绿色发展。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军讲话。

胡建军指出,创新是社会发展的主旋律,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事关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利益,五矿二十三冶要摸清科技工作现状,对症施策,精准治理,认真抓好、抓实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化管理工作。要坚持固本培元,扎实推进技术人员条线的“数质”提升,将科技、质量管理工作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

▲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讲话。

宁和球强调,谋科技就是谋未来,抓质量就是抓发展,五矿二十三冶要坚决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鼓励科技创新和创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宁和球要求,一是坚持科技创新,因企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二是坚持战略引领,高效整合和优化科技资源。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提高科技创新的针对性、实效性,发扬“创、闯、干”的精神,加速形成技术优势。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树牢安全环保理念。五是坚持品质引领,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项目履约对业主负责、高水平管控项目全生命周期对法人负责。要全力推进“百千工程”标杆项目建设,规范质量管理活动,深入推进优质工程创建,树立企业地位优势。

▲为“湖南省钢结构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五矿二十三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刘嗣扬作《坚持科技引领,聚焦品质坚守,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科技、质量、安全创优先进单位,相关职能部室对科技、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