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凝聚她力量 展现她精彩 华天集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15:08: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左艳萍 李捷琪)为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展示巾帼风采,近日,华天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展现新时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新形象,普及女性权益,关爱女性健康,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为华天“她力量”送上美好的祝福。

▲华天集团组织“巧手扎锦绣 芳华染春秋”主题活动。

丰富“她文化”。为丰富女职工们的文化生活,华天集团工会组织本部女职工前往湖南工艺美术馆开展主题为“巧手扎锦绣 芳华染春秋”的手工活动,在经过了布艺绣和扎染课程的学习后,女职工们在交流中探索着各类技巧,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艺术品。同时,华天集团旗下各单位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有凸显女性之美,邀请妆发老师教授女职工们妆扮的;有着重身体健康,组织登山采风的;有结合酒店经营,开展礼仪课程的……通过一系列活动,华天女职工们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

▲组织女职工学习法律法规。

维护“她权利”。3月8日,华天集团旗下多家单位组织女职工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指导女职工们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普法学习过程中,不仅有生动的多媒体展示,更邀请了相关法律专家出席讲座,教授在场女职工辨别侵权行为,评估权益损害情况等。通过法律普及,不少女职工表示获益良多,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提高。

▲健康课堂上,女职工们踊跃提问。

关爱“她健康”。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女职工的健康水平,强化妇幼健康知识的普及,华天集团及旗下各单位组织开展女性健康讲座。其中,有的以女性心理健康及两性健康关系培育为主题,介绍了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措施;有的着重于讲解各类疾病的发病原因;有的聚焦职业健康及生产安全知识;有的强调了体检的重要性,提醒大家积极参加妇女“两癌”筛查及HPV疫苗接种……事无巨细地为华天女职工健康竖起了一道道“防火墙”。参与讲座的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日后会更加注重个人健康,以更加积极、从容的心态面对工作与生活。

▲为女职工们准备的营养汤。

改善“她生活”。为让女职工们感受到满满的心意和健康呵护,华天集团旗下单位和酒店通过改善工作餐来展现对女职工的关爱。灰汤华天大酒店给广大女职工们准备了“虫草花老母鸡红枣汤”;益阳华天大酒店炖制了“银耳莲子羹”;华天服务公司在旅游集团等团餐项目里为所有用餐的女职工们准备了“银耳木瓜羹”“党参红枣蒸鸡”“牛奶桂花羹”等甜汤和营养菜品。前往就餐的女职工纷纷为单位的关心慰问点赞。此外,华天服务公司还推出了女神节洗衣、洗窗帘、家庭保洁等优惠福利,让广大女职工和女性顾客们在节日里能够省心省力,尽享快乐。

作为国有民族酒店业的杰出代表,华天集团以服务业为主体,女性职工占比较高。在过去的一年里,华天女职工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企业的经营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借由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华天集团及旗下各单位向全体女性职工传递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进取的创新思维和奋发有为的巾帼力量。

新征程上,华天集团将继续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更多的成长和发展机会,以实际行动推动女职工的个人成长,为华天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