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中铁五局开展多彩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4-03-08 15:31:4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田佳欣 谢永彬)近日,中铁五局各单位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女性 绽放时代新光芒”为主题的多彩活动,进一步陶冶女职工情操、提升女职工素质、凝聚女职工力量、展示女职工风采。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石燕。

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民族的韵味”的活动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铁五局二公司副总经济师石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在充分享受祖国繁荣富强带来的福利同时,自己身上也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她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巾帼建功当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女性“半边天”独有的贡献!

▲中国中铁劳动模范万琼。

“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着不一样的闪光点,要看我们怎样去挖掘、怎么去积极发挥和努力实现应用的作用和更大的价值。”作为中国中铁劳动模范、一名基层项目商务管理的工作者,万琼认为,新时代的企业女性,要准确把握时代新脉搏,忠诚行使好企业、社会赋予的权,严格履行好管理职能和职业道德的责,认真区分好企业利益与个人私利的利,厘清权、责、利的关系,不失责于企,也无愧于心,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能硬气,以巾帼不让须眉彰显出新担当、展现出新风采,为企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出“半边天”力量。

▲“花漾时光 漫赏芳华”踏春赏花活动。

中铁五局各单位通过读书、踏青、爬山、参观红色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看望困难孤寡老人、知识竞赛、文化讲堂等系列形式各样的活动,为女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休闲轻松的交流平台,既加深了大家对企业文化、女职工权益等方面的了解,又在温馨的氛围和大自然的美景中缓解了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间的团队凝聚力。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