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五矿二十三冶团委走进夏家冲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6 10:21:3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王菊芳)3月5日,一抹亮丽志愿红出现在长沙市夏家冲社区,36名来自五矿二十三冶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为离退休老员工及其家属送去温暖。这是五矿二十三冶团委开展“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第四个年头。

“一个欢天喜地的盛世,圆一个如虹的中国梦!十四亿火热的心,舞动着壮美的中国红!”……联欢会上,志愿者们尽展才华,管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歌曲联唱、舞蹈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节目中间特别穿插抽奖与“好运大转盘”“猜灯谜”“幸运套圈圈”等游戏环节。离退休老员工们一起转动转盘,抢答灯谜,扔圈套奖,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哇,我抽中了!好幸运!”开心幸福的笑容传递在每一位老员工脸上,蔓延在整个联欢会现场。青年志愿者的表演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老员工们也大展拳脚,以精彩演出回赠志愿者。

以古筝、竹笛演奏为始,以一首合唱《不忘初心》为终,联欢活动就此暂告一段落,但“红马甲”的志愿行动还在继续。他们手持“装备”,和五矿物业嘉盛奥美城客户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拾捡、清扫垃圾和杂物,让服务中心及社区公共区域旧貌换“新颜”;他们入户慰问,陪伴老人说话,帮忙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徐奶奶,我们又来看您啦!”“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呀?”“红马甲”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帮助、一回陪伴在悄悄传递着温情,让老员工们感受不一样的春日“温度”。“你们能来我是打心眼儿里的高兴,这是家里的一些零食水果,大家多吃点。”老员工们与“红马甲”闲聊家常,畅谈往事,共叙发展,现场温馨且美好。

此外,五矿二十三冶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雷锋”主题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井下旧铁器回收、卫生清扫、服务劳务队为工友答疑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后续,五矿二十三冶团委将团结引领青年员工以志愿服务方式诠释青春风采,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中贡献青年力量、展现央企担当。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