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蓄力起航!五矿二十三冶第十八期青干班结业

2024-03-05 16:23:5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罗茜)近日,五矿二十三冶第十八期青干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圆满结束,47位来自该公司的中层后备干部通过四天两晚、42学时的专题培训顺利结业。

青干班作为五矿二十三冶选拔、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抓手,致力于通过培训的平台启迪思考、教授方法、开拓思维。此次培训班的47位学员来自12个业务条线、17家直管企业,其中项目经理20余人,安全、技术条线均有分布,形成了聚焦业务、交织互连的氛围。

此次培训班邀请2位外部讲师,分别从经典的管理理论中重构管理思维与理念、修炼教练型领导力原理与方法论两个方面授课。

4位内部讲师则结合五矿二十三冶实际,从业务层面解构管理。五矿二十三冶纪委书记郭锋以案例为鉴,从法律视角解读项目管理风险识别与控制的要点,五矿二十三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嗣扬以建筑行业大环境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背景,从项目全生命周期视角解析内部管理沟通;五矿二十三冶纪委副书记、纪检部部长谢世锐带领学员从典型案例中看干部廉洁从业的必要修养,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曹飞带领学员掌握必修的财务基础知识。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王东对青干班学员提出三点意见: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担难、担急、担险”的精神面貌;要保持沟通的主动性,学会扩大朋友圈,在向上沟通、横向沟通和自我能力发挥的平衡中创造价值;要勇于突破自我,注意自我提升与完善,时刻保持革命到底的心态,不断突破舒适圈,知行合一。

五矿地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五矿二十三冶董事长宁和球结合自身职业历程,为全体学员分享了人生修行、磨砺拼搏的意义,他对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保持“修”的定力。作为管理者,应当修身、修心、修人生,修知识、见识与胆识,修情商、智商与逆商,不断以开阔的视野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修炼出境界、担当和本领。保有“立”的底气。应当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与志向,要在立言、立行上下功夫,为立业做好铺垫,立出优势,立出竞争力。要有“破”的气魄。要不断思变、思危、思新,用创新的新维度破除发展困局,实现跃升式发展。要有“成”的目标。要有强烈的目标感,以成事为目标、以结果为导向,要有成事的理念、实干的作风和成事的信心,以“闯、创、干”的劲头去攻坚克难。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