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载誉而归!五矿二十三冶捧回“小金人”

2023-12-14 16:39:1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菊芳 李哲懿)12月10日,2023年度行业技术创新暨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246项鲁班奖工程进行了表彰。其中,由五矿二十三冶承(参)建的2个项目荣获2022-2023两年度共5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五矿二十三冶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建军率队赴北京领奖,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国华,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部经理赵晨康共同捧回“小金人”。

12月11日,在万境财智中心一楼大堂与企业展厅,五矿二十三冶举行了简单而又热烈的“小金人”迎接仪式,欢迎载誉而归的鲁班奖领奖代表,在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王东,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嗣扬及有关职能部室、直管企业负责人的目光与掌声中,“小金人”正式落户企业展厅荣誉墙。

此次获奖的两个项目为:湖南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一期项目——多元正极材料系统项目、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

湖南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一期项目——多元正极材料系统项目位于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正极材料厂房一、正极材料厂房二、废水站、固废间及锅炉房、雨水收集池等单体。该项目于2020年底开工,2021年9月完工并逐步移交生产。

长沙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与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协同处置二期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黑麋峰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内,占地面积约203亩,总投资23.58亿元,建设内容包含烟囱、冷却塔、综合水泵房三个单体,投产后实现日处理市政污泥500吨、生活垃圾2800吨,对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效益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1年6月并网发电。

未来,五矿二十三冶将始终坚守“建百年工程,筑传世精品”的企业使命,持续打造精品工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