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四化建公司:以技术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14 10:11:3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谢云辉)近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四化建公司)控股的港晨公司报送的参赛作品《岳阳自贸片区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建设项目B地块施工阶段BIM技术与可视化应用》获第三届“新基建杯”中国智能建造及BIM应用大赛二等奖。

四化建公司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技术的保障和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工作,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四新”技术提高项目技术管理水平,为全面建成双百亿化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工程建设企业提供强劲引擎。

今年以来,四化建公司获国家授权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研发的《高大烟囱竖井架移置模板内翻外提法施工技术》和《超高煤气化框架钢结构模块化安装技术》被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评为化工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奖;参编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渗漏防治规程》正式实施。西咸新区理想臻府一期项目获第六届全国“最美工地”BIM场布策划大赛二等奖。“洞庭明珠”QC活动小组《提高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B型)电热熔连接密封性的合格率》被评为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优秀QC成果奖,“洞庭清晏”QC活动小组成果《提高排水检查井混凝土浇筑质量》获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2023年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该公司西安丝路科创谷项目部发明的《一种快速局部降低基坑地下水位的方法》等5项成果分别获评2023年度西安市“五小”创新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该公司开发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图纸拨量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著作权登记证书。

通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应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作用,有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四化建公司通过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并成功晋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资质,正式迈入全国建设工程企业的第一方阵。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