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五矿二十三冶助力辰溪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2023-11-28 15:29:1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丽琴)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1月24日,五矿二十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和球,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王东赴怀化辰溪县安坪镇桐榆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辰溪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燕,副县长张义东陪同调研。

宁和球一行实地察看了桐榆林村耕地改造以及水渠、保护古井、轮渡码头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模式、人居环境整治、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在村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

▲耕地改造。

驻村以来,五矿二十三冶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村集体经济方面,五矿二十三冶捐建100kW太阳光伏发电项目、打造芹菜基地、山地改耕,让村集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新建和修缮了水泥主道、水渠和轮渡码头,铺设了产业路(机耕路),同时改造保护古井3口。为持续推进村庄“亮化工程”,今年还新安装路灯100盏,优化了人居环境。

周燕指出,五矿二十三冶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桐榆林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实现产业规模化、精细化发展,深化乡村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

宁和球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讲政治,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结合桐榆林村实际情况,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要讲成效,在经济成效、社会成效、治理成效方面有所体现;要讲协作,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抓好工作落实;要巩固成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拓宽振兴渠道,与村民加强联系,着力把桐榆林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