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金融添“动能”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外贸新业态“加速跑”

2023-11-27 10:34:5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谭云轩 许婷)近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运用“专项外贸保理E贷”金融产品为国内某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发放贷款0.3亿元,通过科技赋能支持持该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据悉,“专项外贸保理E贷”是进出口银行开发的普惠小微创新直贷产品,以“金融+科技”的方式为外贸新业态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提供在线化、便捷化和低成本的供应链融资服务,主要用于支持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向境内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采购产成品并通过国际物流运往海外仓进行销售。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将持续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主体特征和经营特点,强化对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以海外仓为重点,做好对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金融服务,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推动湖南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