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四化建技术创新创佳绩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5 13:43:1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谢云辉)4月23日,从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传来喜讯,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四化建公司)岳阳市中心城区污水系统综合治理项目部“洞庭清晏”QC活动小组成果《提高排水检查井混凝土浇筑质量》获2023年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这是该公司在技术创新、优质文明施工等品牌建设上获又一项成果。

四化建公司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充分发挥技术的保障和引领作用,围绕公司发展转型和项目精细化管理,深入推进技术创新工作,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四新”技术提高项目技术管理水平。在推进技术创新工作上,通过确定公司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加强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建设,鼓励广大技术人员积极创新,做好技术开发项目的立项、实施和验收和发明专利的开发、申报工作,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2年以来,四化建公司获国家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研发的《高大烟囱竖井架移置模板内翻外提法施工技术》和《超高煤气化框架钢结构模块化安装技术》被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评为化工建设“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奖。该公司参编的中国建筑业协会团体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渗漏防治规程》正式实施,技术论文“一种新型管道吹扫靶板固定器的设计计算制作方法”获全国化工建设科技论文三等奖,西咸新区理想臻府一期项目获第六届全国“最美工地”BIM场布策划大赛二等奖,公司洞庭明珠QC小组《提高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B型)电热熔连接密封性的合格率》被评为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优秀QC成果奖,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获评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2022年国内外工程建设新签合同额超百亿市场竞争力业绩突出企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