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对标世界一流!五矿二十三冶ACW幕墙数字化项目研发正式启动

2023-04-21 15:47: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谢丹 王帅)4月17日,五矿二十三冶ACW幕墙数字化项目采购合同完成签约,标志着这一幕墙工程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系统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ACW(Auto Curtain-wall System)幕墙数字化项目是五矿二十三冶落实“数字五矿”决策部署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是五矿瑞和公司升级国内幕墙行业第二梯队、进入中高端幕墙业务领域的重要助推器。

该项目对标世界一流幕墙工程数字化解决方案,研发完成后将精准赋能五矿瑞和公司幕墙工程项目,大大提升其在幕墙工程设计、成本管理、项目进度履约等方面的竞争力,解决长期困扰幕墙行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预计应用ACW 的幕墙工程项目,总成本可以降低3个百分点,工期可以缩短5个百分点,设计成本可以降低10个百分点,减少材料浪费2个百分点。

ACW幕墙数字化项目将分三期、18个月建设,第一阶段将于今年年底上线,实现单元式幕墙和门窗项目的投标报价和工程项目材料订单自动生成;第二阶段于2024年5月上线,将实现幕墙构件的三维机加模型创建、项目状态可视化监测等功能;第三阶段于2024年9月上线,将达到项目成本计算,实现幕墙项目从投标设计、材料加工、现场施工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ACW幕墙数字化项目每个阶段成果输出后,五矿瑞和公司将在第一时间推广应用到幕墙、门窗项目,快速形成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