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煤电企业能源保供顺畅的背后,是这家在湘央企在发力!

2023-04-12 15:42:3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杨三冠 谭云轩 邹连坪 王刚)近日,在了解到省内“电煤保供”企业—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资金偏紧的情况后,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迅速响应,快速完成融资方案商定和贷款审批,为该企业发放贷款1.15亿元,缓解企业能源保供压力。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电力保障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摸排对接,用好人民银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政策工具,及时满足华润电力、陕煤电力集团、大唐华银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等电力企业在湘的融资需求。自2021年10月份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保供贷款54.43亿元。

未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煤电企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协助电力企业按期保质完成“迎峰度夏、度冬”等电煤储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