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融合梦想 扬帆起航”兴湘集团举办2023年春节团拜会

2023-01-16 16:05:1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宋博)瑞虎辞旧岁,玉兔报新春。1月15日,兴湘集团举办2023年春节团拜会。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致辞,代表兴湘集团党委、董事会、经营班子,向集团外部董事、离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兴湘集团意义非凡的一年。兴湘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质量答好集团党建、重组整合、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的时代考卷。

2022年是兴湘集团继往开来的一年。兴湘集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提出了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的宏伟目标;集团资产规模迈上千亿台阶,信用等级实现AAA评级,平台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夯实,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步增长;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关于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的重大整合任务,成为全省唯一省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主责主业进一步聚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圆满完成,子公司资产资源专业化整合扎实推进。

2022年是兴湘集团奋发有为的一年。兴湘集团干成了一系列在全省乃至国内都具有影响力的大事。“中国唯一、全球第二”的国家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项目如期完成土建工程;博云新材助力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领证”、翱翔蓝天;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博云东方硬质合金麓谷基地项目全面竣工;上海钨夫股权收购项目顺利实施,成功控股德国WOLF,正全面推动核心技术转移转化;兴湘资本所投盟科药业、飞沃科技、华光源海3户企业成功上市,所投项目中上市企业已达8户。

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国平致辞。

杨国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兴湘集团“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创新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标准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进一步打响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兴湘品牌”,打造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湖南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贺柳发布集团2022年十件大事。兴湘集团3名职工代表谈感悟、讲收获、送祝福,兴湘集团员工表演了精彩的合唱、朗诵等节目。本次团拜会还以线上的形式全程直播。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