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中国航展再添新“打卡点” 湖南兵器这只“机器狗”圈粉无数

2022-11-10 14:58:1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伟 刘腾)11月9日,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馆的第二天,在10号“湖南兵器”展厅内,两款足式无人平台武器系统--“机器狗”吸引广大“军迷”慕名前来参观。

▲湖南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莅临指导湖南兵器展位。

展厅现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机器狗”时而奔跑、时而卧倒,前进、后退,左右移动、爬坡下梯,抬头、后蹲,动作流畅,萌态逗人,吸引广大“军迷”驻足流连,拍照、摄像,发出阵阵笑声,湖南兵器展厅成为了又一“打卡点”。

这两款由湖南兵器集团自主研发的“机器狗”采用仿生学运动原理,具备智能越障避障功能、智能跟随等自主能力,能够实时根据环境变化调整行进姿态,保持动态稳定的特征,在攀爬楼梯、涉水行进、伴随行军、物资保障和遥控打击等场景中具有较大优势,续航里程20公里以上,时速7公里/小时,可在坡道30度、高度18厘米的不均衡路线上行走,可涉水深度50米;可搭载5.8毫米步枪、40毫米榴弹发射器、38毫米警用多管榴弹发射器。

作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军工集团之一,湖南兵器在航展期间展出了6大系列180余件尖端创新产品,涵盖了狙击枪系列,反恐、防暴系列,无人平台装备系列,榴弹发射器系列,智能弹药系列,迫击炮系列,弹药、引信系列等,而足式无人平台武器系统--“机器狗”就是无人平台装备系列的明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