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长沙西动车所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2022-09-24 13:27:5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蒋莉萍 麦宏图)今天凌晨3点,由中铁五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长沙西动车所接触网一次合闸送电成功,为即将开始的热滑试验及全线联调联试动态验收提供了先决条件。

接触网送电是联调联试前的最后一个重要工序,也是对四电工程的一次总检验。“本次送电范围包括长沙西动车所所有电化股道及相关道岔。”中铁五局电务公司长沙西动车所项目负责人刘星林介绍,整个送电过程顺畅,绝缘状态良好,接触网受电后无任何异常,变压器设备通电正常,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为保障此次全线送电任务顺利完成,中铁五局电务公司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编制送电方案,倒排工期计划,强化安全质量管理,落实技术交底,对影响接触网送电安全的每一处施工环节反复梳理排查;同时与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确保送电安全。

长沙西动车所位于长沙西站西南部,是用于高铁维护、检修、保养的“列车4S店”。建成后,能满足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路网在湖南境内所有列车的维修、保养业务,技术人员在这里可以24小时检修作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