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五矿二十三冶与湖南工程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2-09-09 19:58: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陈浩 廖丽霞)9月8日,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与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项目、人才、平台和成果等多个层次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科技创效、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探索一条以建筑施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产学研用”全过程相结合、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之路,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实现共赢发展。

湖南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小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宏,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桥;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邝琳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正成见证签约仪式。

邝琳波对湖南工程学院长期为五矿二十三冶培育、输送大批高技能专业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以企业为市场应用平台、高校为技术支撑平台,促成“产学研”贯通发展、互利共赢的探索与尝试,更是校企双方信任与友谊的升华。他期待校企双方通力协作,共同打造技术合作的新典范、共同拓展交流融合的新空间、共同打造战略携手的新标杆,五矿二十三冶将倾注更多资源,与学校共同努力,绘就“产学研”校企合作的美好蓝图。

李小华表示,此次“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签订是校企双方共同的喜事,更是落实校企双方高层领导会谈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朝着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迈进,探索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联盟,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企业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当前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与学院已在党建、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次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共同把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签约仪式后,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举办第四届技术创新创意大赛。大赛以“产业孵育、劦同创新”为主题,践行“三力”行动,鼓励全员创新,全力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10个项目的答辩人依次上台对项目的创意背景、创意原理、经济效益、拟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情况进行展示,引得场下掌声不断。经过由湖南工程学院、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联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各项目课题现场提问,湘潭万境水岸项目、郑州天一花园项目、邵东中际城市森林项目的3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赢得入围集团公司双创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活动中,李小华还作了题为《基于湖南地区气候特征的住宅建筑外墙保温体系构造及其性能优化研究》的主题宣讲。

张正成在总结讲话中对五矿二十三冶一公司双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彰显技术人员风采;二是拓宽平台建设,构建技术创新优势;三是融入生产经营,落实创新成果实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