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提升安全意识 普及急救技能 嘉禾县开展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

2022-07-24 17:34: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刚)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普及防溺水知识和急救技能,今天,嘉禾温泉(华天铸都游泳馆)教练团队与嘉禾县中医医院急诊急救宣教团队联合在游泳馆现场举行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公益宣教培训,学员及家长共计126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中医院宣教团队对“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基本技能如心肺复苏、溺水急救、气道异物梗阻、伤口止血包扎等进行了精彩讲座,并现场邀请参培人员参与演示救助落水人员,同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了具体动作、按压位置和力度等。游泳馆教练团队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对水母漂、仰漂等求生自救技能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讲解和培训,通过示范发生溺水事件时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和动作,让大家进一步掌握溺水自救和救人的正确方法。

通过培训讲解、模拟操作、实践演练及亲子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传递救护知识和技能,不仅让大家学到了应急救生理论知识,在实践演练中掌握了技能,学生学员还获得了“暑假实践证书”,此次公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