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长沙市万家丽路北延线电力隧道明挖段主体完工

2021-09-10 20:26:59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何增旺 戴雅琴)9月9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万家丽路北延线电力隧道明挖段至出口2508.716米区间顺利贯通。这是继8月30日电力隧道首台盾构机安全穿越捞刀河顺利完成接收后,万家丽路北延线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胜利。

万家丽路北延线项目电力隧道南起特立西路,北至规划信息大道北,顺接南段在建220kV电力隧道,全长约7.6千米。其中5.1公里电力隧道为圆形断面,内径 3.6米,外径 4.1米,由盾构机施工;捞刀河北至纬三路,绕城高速北至规划信息大道北为明挖段全长2508.716米,电力隧道为矩形断面,内部断面尺寸为宽2.8米、高3.5米,外部断面尺寸为宽3.4米、高4.1米,明挖段开挖深度在10至11米。

在明挖隧道施工过程中,为保证安全生产,南段采用钢板桩围护结构,北段采用钢板桩、土钉墙或(钢板桩+土钉墙)、钻孔灌注桩的围护结构形式。中铁五局建设者克服了原有农田淤泥地质、与多处村或市政道路相交、地下水十分丰富、周边有排水管道与自来水、电力线、天燃气管等重重困难,采用换填压实、改道修路、多台水泵抽水、排水管道迁移等措施。该段隧道设置2个劳务班组4个作业面同时掘进,有效的保证了施工安全,缩短了施工工期,顺利完成了明挖段至出口的2508.716米施工任务,为后续交验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电力隧道是解决当前长沙河东城区220kV供电能力严重不足,服务地铁3号线、5号线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等省市重点工程用电的关键项目,是长沙市委、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携手推出的长沙电网“630 攻坚”建设重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