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湖南高速集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2021-01-09 21:48:38 [编辑:李小华]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9日讯(通讯员 杨眉)18日,湖南高速集团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湖南高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辉扬出席并讲话,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近期重大火灾害和安全事故分析、高层建筑火灾应急处置与逃生自救常识、湖南省最新火灾案例和建筑物火灾分析与员工家庭防火及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讲解。

王辉扬表示,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业务技能,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掌握消防知识、人人规范安全行为,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王辉扬要求,高速集团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先行”的理念,把安全教育纳入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之中,采取经常性教育、阶段性教育和突击性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拓展教育渠道。要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在报刊、网站、宣传栏等媒体上普及安全生产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知识。要运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火灾预防、报警、逃生等自救知识,在全集团营造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安全培训力度,强化对单位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特殊岗位的必须持证上岗。

会后,参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防烟面罩的佩戴及火灾紧急逃生疏散演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