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白银亮相市场!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迎来“真金白银”时代

2024-04-10 17:54:2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海堉)4月10日,“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变更为“湖南白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白银),该公司证券简称“湖南白银”正式启用。“湖南白银”正式亮相资本市场,标志着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简称:有色集团)迎来“真金白银”时代。

日前,湖南白银召开了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这标志着湖南白银的故事,正式在有色集团拉开序幕。

据公开资料显示,湖南白银前身为金贵银业,2014年于深交所上市,被誉为“中国白银第一股”。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以白银冶炼和深加工为主,配套铅冶炼,并综合回收金、铋、锑、锌、铜、铟等有价金属;主要产品是白银和电铅,白银年产量居全国同类企业前列,是我国白银生产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

然而,近年来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及内部管理问题,该公司陷入经营困境。为了走出困境,金贵银业于2022年启动了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并成功获得证监会批复。

资产重组完成后,有色集团成为金贵银业的第一大股东,这一变革为金贵银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司基本面得到根本改善。“湖南白银”生产的电银广泛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电铅产品则用于铅酸电池、屏蔽电缆等制造,市场需求旺盛且稳固。

全新亮相的湖南白银将秉承有色集团“绿色型、安全型、效益型、智慧型”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有色集团产业链的整合与发展,为推动湖南乃至全国的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有色集团也将通过自身强大实力和资源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优化管理、拓展市场,湖南白银有望在未来实现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

立足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湖南白银将扬帆远航、行稳致远,牢牢抓住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更加卓越的成绩,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有色力量。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