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公布,湖南安装一项目入选

2024-04-02 15:35:0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欧娟)3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公布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湖南安装中兴公司承建的2.6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入选。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活动是在“双碳”背景下,国家围绕《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而部署的重要创新战略,获批项目为已建成具有特色服务内容,贴近地区发展实际的智能光伏应用或服务体系,具备灵活的服务扩展能力和长期运营能力,以及自主创新性、持续运营和盈利的创新模式等。

此次入选的2.6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湖南安装公司结合“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充分利用中兴公司厂区闲置建筑屋顶,投资建设的2.6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方式。通过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应用多项湖南安装光伏新能源专利技术,优化光伏发电系统的监测和控制,有效提高光电转换效率以及光电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

近年来,湖南安装公司持续布局战略新兴业务,发力新能源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领跑新能源赛道,逐步形成“参与早、规模大、专利多、产业齐、业态全”的发展优势,大步迈入新能源产业高质量新征程。截至目前,湖南安装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承接施工任务已突破300亿元。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