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湘科集团召开2024年深化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2024-03-28 10:51:4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钟铖)3月26日,湘科集团召开2024年深化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湘科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坚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具体举措,是保障集团持续稳健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湘科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在“规定动作”上出实招,围绕五类重点问题全面查纠。要聚焦违规决策、违规经营管理、违规为本人及亲友牟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等共性问题。要坚持结合实际,在“个性问题”上动真格,把握方法、分类施策、真改真治。要坚持惩防并举,在案件查办上下狠劲,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要求,要扛牢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双监管”要求,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纵深推进清廉湘科建设。

会上,湘科集团纪检监察部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湘科集团关于开展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承接或参与本企业以及关联企业的业务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并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的会议精神。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