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合作规模超百亿元!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召开

2024-03-21 09:48: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傅叶芝)3月19日,湖南长沙-大湾区新质生产力合作促进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期间,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知名投资机构与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规模超百亿元,项目覆盖产业园区合作、科技产业合作以及产业投融资合作等多种类型。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建国际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卫东出席;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谢海斌出席并作专题推介。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有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智慧健康等创新科技产业领域及投资机构300余家。

会议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主题,深入交流两地新融合、提升新价值、共创新未来。大湾区是长沙吸引内外资的重要来源地,日新月异的长沙有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长沙始终充分把握大湾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和溢出效应,携手推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两地融合互补、互利共赢。

会议现场,来自湘江新区、金霞经济开发区、天心经济开发区、雨花经济开发区、雨花区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县人民政府的7位政府及经开区代表,先后围绕叠加政策优势、优质营商环境、良好产业基础等方面倾力推介,诚邀大湾区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会议期间,中建国际投资集团资协同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正轩投资、美的资本、创维投资、基石资本、松禾资本等3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举行“投资+新质生产力合作交流会”,各方就项目投资、基金合作、产业赋能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中建国际投资集团自2016年进入湖南市场以来,依托港资央企背景、雄厚资金实力和高效投资体系,深耕湖南、聚焦长沙,在湘投资近500亿,落地中建智慧谷科创产业园、中建智慧科技中心、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等重大标杆项目,其中,中建智慧谷科创产业园是以新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园区,主要面向数字信息、人工智能、高技术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已建立3个高校科创转化基地、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5个院士团队及专家教授工作站,近10名顶尖技术人才领军,吸引超4000名优秀人才聚集。

中建智慧谷科创产业园园区企业负责人——比邻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博文、华锐技术长沙公司总经理宿旭升对中建国际投资集团的运营服务给予高度赞赏。

会上,长沙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授予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长沙招商引资合作伙伴单位”。这是长沙市对中建国际投资在湘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寄予厚望。

谢海斌表示,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将积极构筑产业创新发展体系、城市建设运营体系、科技金融合作体系以及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生态圈的“三体系一生态”,努力成为新质生产力践行者、创新创业生态赋能者、研发智造平台搭建者,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贡献央企力量。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建国际投资集团主办,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政府驻深办、中建国际投资(湖南)有限公司承办。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