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化水车间制水一次成功!湖南安装助力阿克塞汇东新能源项目完成“关键一步”

2024-03-20 10:23: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谢思林)3月15日,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五分公司参建的阿克塞汇东新能源光热+光伏试点项目化水厂房除盐水处理系统成功制出合格除盐水,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项目顺利完成重要里程碑节点。

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提前进场,不断强化业务技能,准确掌握化水系统及设备操作规范。针对项目海拔高、气温低的特点,项目部采用烧煤锅炉等临时供暖措施,有效防冻并保证制水过程中管道稳定输水。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阿克塞县,是甘肃省列重大项目,也是国家“沙漠、戈壁、荒漠”大型太阳能热发电基地示范(续建)项目之一,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上网电量17亿千瓦时。五分公司主要承建该项目光热区安装工程,其中除盐水处理系统是化水厂房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去除原水中溶解和悬浮的杂质,为项目各系统提供合格的除盐水水源。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