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湖南建投交通科研院实验中心成立

2024-03-19 16:29:2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海燕 向宇霖)近日,湖南建投交通科研院实验中心揭牌成立,这是交通科研院落实湖南建投集团年度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也是该院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一流实验平台、创造一流科创成果、培养一流实验人才的关键一步。

交通科研院实验中心是在整合原有检测、监理、沥青路面、勘测岩土、机电、环境监测、软件测试等多个专业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可提供公路市政、轨道交通,建筑岩土,建筑材料,交安产品,机电产品,农业水利水运、矿业国土、环保环境行业、软件等领域的实验服务。具备相关专业的各类高精尖专业检测仪器设备1712台套,拥有30余人的专业实验团队和4800余平米的实验场地。

▲交通科研院领导现场调研实验室建设情况。

交通科研院表示,实验中心将积极探索由从事单一产品性能测试的实验室,转型为试验+全面开展科研验证探究的实验室,要对标国内先进,努力实现试验实验能力现代化,仪器设备智能化,技术服务数字化,向着建设省内行业骨干实验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的目标积极迈进。同时,深入推进与兄弟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共建共享,瞄准提升“含新量”“含绿量”,积极开展实验创新和课题研究,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交通科研院发展提效能、增动能、聚势能。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