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不负春光谋新篇 兴湘集团粉冶中心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4-03-18 16:18: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8日讯(通讯员 丁丽 刘璋景)开足马力赶订单、满载运转抢市场、全力以赴拼业绩……连日来,兴湘集团粉冶中心及所属子公司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幅幅“赶春忙”的盛景正徐徐展开。

开足马力扩产能、拓市场

“新春订单源源不断,博云新材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博云新材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及时回应客户需求与信任,该公司在低温天气电力供应不足、新增设施设备可能延期交付等多方面影响下,航空航天事业部约60名员工主动放弃假期,始终驻扎在生产一线现场,坚持做到生产不停歇、质量不打折、进度不落后,全力保证多款航空产品按质按量完成生产交付。

为点燃企业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博云制动举行开工仪式,共同誓师。据了解,该公司一季度多个新产品将进行小批试装,预计上半年实现量产供货。

沃尔博新基地产线落地、产能释放刻不容缓。目前,沃尔博涂层产线已拉通,刀具加工主力设备已陆续到位并调试安装,质量体系认证正紧锣密鼓开展,为入驻新基地后早日投产创利打下坚实基础。

大项目获得重大进展

走进兴湘集团与中国商飞、中南大学联合共建的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眼前一片忙碌,设备调试正有序推进。

“试验平台主要测试各种飞机轮胎、机轮刹车系统、起落架系统在真实滑行道面和指定速度工况下,滑行、转弯、刹车的地面动力学特性。”起降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获取的数据对于开展地面动力学模型校验、研究刹车/转弯关键技术等具有重大意义,将支撑国产民机型号研制工作。

据悉,试验平台建设运营工作于2024年初被再次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开展试验运行、研发成果转化和配套产业孵化。起降公司正全力按计划推进机轮模拟滑跑刹车稳定性试验工作,确保滑轨试验线首次试验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长沙鑫航无人机等项目也获得重大进展。某型无人机刹车系统竞标成功,该系统以单项和总分双第一的成绩竞标成功,成为与无人机公司深度合作的重要项目,目前已完成方案、系统架构的进一步细化。

据介绍,应用于该刹车系统中的电比例阀是长沙鑫航第二代电比例阀产品,具有独立防滑功能及高控制精度。同时,全电刹车系统完成首次大能量、大载荷的系统联试试验,试验结果验证了全电系统响应快的特点,是全电刹车系统研究的重大突破,为全电刹车技术工程化应用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