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湘科集团召开“精益管理、价值创造”工作推进会

2024-03-15 17:45:2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钟铖)3月12日,湘科集团召开精益管理、价值创造工作推进会。湘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聂诚出席并讲话。

2023年,湘科集团统筹部署开展价值创造、精益管理、“五型”班组建设等工作,基础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运营质效得到有效提升。2024年,湘科集团将聚焦“深化提升年”主题,以精益管理为抓手,深入推进价值创造行动,不断提高精益化水平,持续提升运行质效,确保集团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全面完成。

聂诚指出,精益管理、价值创造既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部署要求,也是湘科集团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的重要抓手。

就下一步工作,聂诚强调,各单位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维观念,深植“消除企业资源投入等所有环节‘不增值’的浪费行为”的精益管理理念,聚焦“全员、全要素、全过程”的全价值链精益管理,不断提高六大管理能力。要将成本管理作为精益化管理重点来抓,深挖生产流程再造和管理程序优化,精益化核算各种消耗和定额。要持续营造全员精益管理氛围,狠抓企业管理渐进式创新和员工岗位微创新,通过成本精益管理、资产精益管理等途径,持续降本增效,提升运营质效,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上,湘科集团安全管理部、财务管理部,湖南兵器等3家一级子公司,长城洪源等4家二级子公司分别就精益管理工作进行发言。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