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落实“双管行动” 赋能项目经理 湖南建投百舸水利这场培训有看点

2024-03-12 16:01: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立林)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建投集团“双管行动”,近日,湖南建投百舸水利组织开展了一场为期六天的《双管行动-强本赋能、创效履约》项目经理培训班火热开班。作为落实“关键一公里”的湖南建投百舸水利,这场培训有何看点?

首届+首抓重视与重心两结合

首届项目经理培训班开班,折射的是高度重视的态度。湖南建投百舸水利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高管出席培训开班仪式,总部中层正副职、分公司班子成员及办事处负责同志、各项目经理等150余人参训,人数之多和范围之大,均创该公司历次培训之最。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行吃住一栋楼、全封闭管理,早签到、晚查寝、全录像,管理之严令部分学员直言“重回高三”。

“‘以双管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发展质效’,是湖南建投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明确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必须有力应对‘双管行动’全覆盖的新形势挑战,围绕集团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项目重心开展工作,加快实现项目经理‘五提高五担当’,全力完成‘优揽、精管、细算、足收’的年度目标。”开班动员会上,湖南建投百舸水利党委书记、董事长姜赛娇的话语铿锵有力。

宣贯+宣讲文件与文化两解读

借鉴湖南建投集团企业制度宣贯培训班的先进做法,湖南建投百舸水利结合实际进行宣贯实践。围绕人力资源制度和财务制度的“人”“财”二字打开突破口,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从“制度体系框架、制度设计初衷、制度执行保障”等多个维度,条分缕析、举例说明进行解读,最大程度确保制度人人看得懂、关键内容记得住、日常工作用得上。

作为一家历史上多次经历重组整合的“新生代”公司,如何在弘扬集团“诚·正”文化的基础上谱写子企业的华彩分章,既是湖南建投百舸水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洪波经常思考的问题,也是他培训宣讲的主题。“建设‘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水利水电建设湘军品牌,打造涵盖‘五水’的全产业链水生态环境集团。”

激昂的宣讲氛围,催征的使命目标,让企业文化建设在会场形成了生动实践。

大咖+大师内培与外培两授业

总结历代经验,“大咖”坐镇传帮带。不同项目怎么管?创优创奖有没有秘诀?安全生产新挑战是什么?从《自营与联营项目的管理模式与策略》到《安全生产管理专题》,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丰富工作经验,以见人见事见思想、有声有色有案例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战略上的方针、战术上的方法,较好实现了难题共解、经验共享的成效。

学习前沿理论,行业“大师”点迷津。上接行业“天线”,从《数字化视角下的水循环与水安全》到《中国式EPC项目管理的特点和管控要点》;下接项目“地气”,从《项目经理进阶之路》到《项目管理者的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四门课程分别邀请请了来自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天元鸿鼎公司、浔正咨询公司、矮寨大桥项目的知名教授、金牌讲师、总工程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思想大餐。

考验+考试团队与个人两提升

从《基于项目管理关键问题的结构化研讨》到《工程项目大商务管理实战沙盘演练》,再到《团队熔炼+主题班会》,团队人人有、分组人人讲、问题人人提、沙盘人人练、比拼时时在,在碰撞思想火花的同时愉悦了参训学员的身心,更凝聚了150余人的力量。

“珍惜现有水利工程大好前景,努力拼搏”“解决问题的公式比解决问题更重要”……分享墙上,一张张学员寄语,成为了这次培训的温馨注脚。

进行时长90分钟的闭卷大考,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有效检验了全体参训学员的六天学习成果,也为下届培训的针对性改进提供了参考依据。

“落实双管行动重在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干部队伍建设重在精心育人。”牵头组织本次培训的湖南建投百舸水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汪洪表示,将以成功开办首届项目经理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擦亮湖南建投水利学院品牌,致力建成为赋能项目经理的大舞台、服务公司发展的助推器。

回首2023,湖南建投百舸水利在接受湖南建投集团检阅的工作成效上,整体被评为优胜单位和“双管行动”先进组织单位,1个项目被评为“双管行动”优秀项目,2个项目被评为“创全优”工程项目,并涌现出1名劳动模范、6名一级标兵等一大批先进个人代表。阔步2024,湖南建投百舸水利踔厉奋发,步履铿锵,今行已远,行将更远。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