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抢工期、抓进度、保平安 五矿二十三冶多个项目春节“不打烊”

2024-02-23 15:58: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哲懿)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期间,五矿二十三冶海内外多个项目建设“不打烊”,在施工现场,有一群建设者依然坚守岗位,他们各司其职,以饱满的建设热情,全力抢工期、抓进度、保平安,奋战龙年“开门红”。

五矿瑞和公司长沙招商观沙岭花园城项目是招商蛇口在长沙在建的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幕墙体量大、难度高、时间紧。为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部春节不停工,多措并举,开展了“树典型,保节点”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各作业面多点布局,全面开花,作业班组间不断比拼,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春节期间,五矿二十三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刘嗣扬率队到该项目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春节值守员工,他针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的管理,尤其是针对吊篮作业的监督,严防“三违”行为;二是要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动火作业,消防设施要配备检查到位;三是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积极申报采光顶滑移工法。

▲沾化汇宏三期氧化铝项目施工场景。

在山东沾化汇宏三期氧化铝项目,为保障春节期间工程节点的顺利完成,项目经理戴昌忠与项目部五名管理人员,统筹调配现场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细化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春节期间,施工现场各类机械设备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上百号工人仍争分抢秒地争赶进度,土方开挖标高控制、各类材料验收卸货、报送资料、现场安全巡查,每个人都顶着寒风低温,坚守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除夕上午,随着最后一张棉被的覆盖,两台天泵连续浇筑近二十小时的5号氧化铝仓基础顺利完成,意味着该项目年前施工进度顺利完成;大年初三,留守人员从短暂的“假期”中抽身,又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施工任务。

春节期间,五矿瑞和公司厦门大悦城幕墙工程项目现场,近50名留在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依然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放线、焊接、安装、打胶……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截至目前,该项目铝板安装已完成60%,玻璃安装完成40%,龙骨安装完成80%,背衬板安装完成80%。

▲西察高速公路除雪化冰保障行车安全。

大西北方向,2024年的春节是西察公路二标段全线通车以来度过的首个春节,面对出行返程流与探亲流的叠加压力,以及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青海项目公司多次组织召开春节保通保畅及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与路政、交警、气象等单位联动,成立“路警气企”联合保障小组。通过对降雪、结冰路段道路第一时间进行清除作业,设置疏导人员,提前备好保通物资,对全路段设备进行巡检和隐患排除等措施,春节期间该高速通行秩序良好,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圆满完成了保通保畅任务。

▲苏里南卫生部和卫生局大楼项目。

在地球的另一边,为确保工程进度稳步推进,苏里南卫生部和卫生局大楼项目管理人员春节期间全员枕戈待旦,全力以赴打好关键节点攻坚战。2月19日,项目筏板基础混凝土实现浇筑量680立方米,创造苏里南混凝土浇筑量最大记录。

另一片土地上,印尼CNI镍铁RKEF(一期)安装工程项目部春节期间全员坚守现场,抢抓施工黄金季节,1月29日,完成回转窑首吊任务,2月19日,实现五矿二十三冶史上规模最大的回转窑合笼目标,标志着此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实现交付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