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磁浮文旅”名片越擦越亮 凤凰磁浮春节假期游客量取得新突破

2024-02-22 16:39: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巍东


从厚积薄发的“磁浮科普研学基地”出圈,到凤凰等待演艺跟进“上分”,从多亮点共创“文旅新热点”,再到年味浓厚的苗家活动“上新”……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凤凰磁浮文旅景区亮出“组合拳”,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0%,单日游客量突破14000人次。

凤凰磁浮文旅项目由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下属单位投资建设运营,自2022年5月开通以来,文旅效应逐年攀升,这个龙年春节,更是令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流连忘返。

秀出文旅“大餐”,引爆新春红火盛景

春节期间,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群山环绕的凤凰磁浮,迎来八方宾客。

凤凰磁浮4大主题站内,一片喜庆热闹,身着苗族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敲苗鼓、跳苗舞、唱苗歌,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这条现代磁浮观光快线。

为了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凤凰独特的古城魅力,凤凰磁浮文旅下足了功夫。不仅延续往年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创新性地增加了许多内容,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

大年初一,凤凰等待站旁的“凤凰等待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始试运营,游客们走进不同车厢收获独特体验:新颖的列车演艺模式,高科技造影技术与5D光影剧场,身临其境纵观湘西千年历史,动人的翠翠和傩送故事。位于揽胜站的“凤凰磁浮科普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同样深受游客喜爱,模拟驾驶、智能变装、VR探索、怒发冲冠等互动装置,让游客畅游科技魅力。

“变化太大了,没想到在凤凰的新年有这么多活动,科技感、民族风情十足。”虽然是凤凰人,但一直在外工作的王先生今年回乡过年,第一次现场体验凤凰磁浮的他很是兴奋,一边用手机录视频,一边忍不住感叹,“家乡的文旅发展太让人震惊了!”

“热辣滚烫”人气,让文旅IP蓄满消费动能

凤凰磁浮是一条交通线路,更是一个融合创新型景区。

9.121公里长的磁浮线路上,串起了不一样的风情凤凰,不仅提升了游客的旅行体验,还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业态。游客既可以感受磁浮观光快线带来的科技感,也能观赏古城山水美景,还能在车站欣赏文化展演、参加科普研学。

透过全景观光玻璃,感受原生态峡谷的清新雅致;在凤凰之眼,凤凰古城和烟雨沱江尽收眼底;网红艺术打卡点让人耳目一新……凤凰磁浮文旅紧紧围绕游客需求,深度挖掘更新颖、更适合、更趣味的文旅项目,以点带面,全面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使得游客在磁浮之旅中舒适惬意、乐趣畅享。

凤凰磁浮文旅项目作为全国首创的“磁浮+文化+旅游”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了将其打造成湖南磁浮产业发展的示范项目,省委、省政府及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正在精心策划并积极推进具体行动计划,不断加大文旅内容的产品投入,深化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广大游客带来更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