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安装公司第四届第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召开

2024-02-08 10:46: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肖洁 何楚)2月7日,湖南建投集团旗下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召开第四届第一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会议贯彻落实湖南建投集团2024年度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

湖南安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立强出席并作2024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谈子林作工会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2023年,在湖南建投集团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湖南安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党建引领,锻长板、补短板、对标一流,以“双管行动”和“双提”活动为重要抓手,业务规模逆势上扬,新兴业态持续拓展,效益结构持续优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该公司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创优奖20项,首次获评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交流项目”,入围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获得省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连续32年获评“湖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

针对2024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成立强以项目管理为重点,从八方面作出工作安排: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和经验总结,深化党工团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聚焦项目创效,强化组织保障,纵深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规范用权打造清廉湘安。

二是坚持质效优先,舞活经营龙头做优市场营销。坚持经营质量优先于经营数量,继续做好重大客户管理,提升热点赛道整体能力。大力推进战略投资、股权投资、投建一体、资源互换等模式,强力稳慎推进海外市场。

三是坚持产业聚焦,做强投资优化资产利润结构。打造更多能获取长久财源的优质资产,严格风控高效决策。在效益可期、技术可行、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创新商业模式。

四是坚持履约提质,传承“现场即市场”的优秀基因。集中专家做优做实策划准备,集中采购合理低价优质资源,提高质量安全标准化要求,主动服务分供分包单位,高质同步内业资料,优质高效竣工收尾。

五是坚持提能创效,稳固市场竞争力的坚实根基。精准做好成本预算、商务预算、资金预算及责任分解,切实提升一线基层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及时高质完善结算依据资料,定期考核实施奖惩。

六是坚持财务赋能,多措并举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以现金流管理为核心,提升资金运行质量,狠抓“两金”压降成效,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财务合规运行,赋能生产经营。

七是坚持依法治企,护航风控合规维护企业权益。狠抓诉源治理,切实降低诉讼风险和案发率,加强诚信合规建设,推进商法融合。继续落实法务人员联系项目制度,增强项目管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八是坚持改革发展,强化总部功能服务做实基层。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突破公司特级资质,打造人力资源、科技创新、数智管控、生产要素、知识共享五大平台,推进透明管理阳光运行,强化机关部门条线服务督导。

会议审议通过“三个工作报告”及湖南建投安装集团《员工带薪年休假暂行规定》《员工薪酬与福利管理办法》《企业年金方案》,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谈子林当选为工会主席、罗慧当选为工会副主席,谭小斌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慧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谈子林在工会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提出新一届工会五年工作设想,并从坚定职工信念,打造“忠诚工会”;融入项目生产,打造“有为工会”;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暖心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打造“和谐工会”;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活力工会”五个方面部署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

会议表彰了湖南安装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分公司、广州分公司、新能源公司荣获文明单位,二分公司、三分公司、五分公司荣获敢于担当领导班子奖,四分公司、深圳分公司、福建分公司荣获“双管行动”先进单位。

会上,各基层单位向湖南安装递交了2024年综合绩效责任书;签订了公司新一轮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回复,开展了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并分组讨论了“三个工作报告”“三项管理制度”,积极为湖南安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