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省人才集团成立 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驶入“快车道”

2024-01-17 09:09:14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龚颖)才聚天下,智赋潇湘。1月16日,湖南省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人才集团)在长沙揭牌成立,标志着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驶入“快车道”。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廖跃贵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主持会议,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柳出席会议,集团领导刘炜、朱智斌、蔡新亚、肖和华、刘志刚参加会议。

作为兴湘集团所属重要子公司,省人才集团以“赋能湖南发展,成就湖湘人才”为愿景,立足人才强省战略支撑平台、智库与人才评价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人才大数据服务平台、招聘就业保障平台“五大平台”,以长株潭都市圈为核心,辐射全省、面向全国,致力于成为全省人才服务产业链链主企业和人才发展一站式服务综合运营商。

肖文伟强调,省人才集团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聚焦“4×4”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人才需求开展工作,坚守“五大平台”核心定位。要注重协同发展、差异化发展和数智化发展,不断健全以政策、服务、资源、平台、区域协同为一体的市场化运营机制,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用好省人才集团这块“金字招牌”,展现出国有人才服务龙头企业的新形象,深入对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构建起“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工作格局,立足湖南国资国企“三支队伍”建设,助力广大人才、企业家共襄发展大业,共建美好湖南,把“惟楚有材”的广泛影响力变成“人才兴湘”的现实生产力。

廖跃贵向省人才集团正式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赋能湖南发展,成就湖湘人才”需要人才运行模式的创新,也需要改革系统突破、全局发力。省人社厅将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发展第一要务,坚决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加强对省人才集团的指导,助力省级人才集团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省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旭表示,省人才集团将用人才“第一资源”赋能创新“第一动力”、支撑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成立大会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省人才集团与中智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人才集团、湖南建设投资集团等进行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同时省人才集团业务板块也完成集中签约,与会领导共同见证。

据了解,省人才集团下设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湖南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全国唯一“智库+市场+媒体”三位一体的独特发展格局。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