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数智化”发展成果显著!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BIM技术获行业认可

2024-01-16 18:44:0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海燕 向宇霖)近日,第五届“市政杯”BIM应用技能大赛结果揭晓,在全国575项成果角逐中,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揽获大赛成果奖:自主研发的“基于351国道东阳周官至山口段公路工程BIM全过程应用”获综合组二类成果奖,与北京城建院“BIM技术在天津滨海新区轨道交通B1线一期工程的全过程应用”、中电建华东院“BIM技术在香港小蠔湾水厂项目全阶段实践应用”同获荣誉。

全过程BIM应用是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数字化转型推进的重要板块,是BIM成果走向项目数字化管理、拓展全过程BIM咨询服务的重要抓手。此次获奖,标志着交通设计院在全过程BIM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打造的BIM+GIS项目全过程管理平台将为提升工程集成化、设计施工一体化BIM服务再添利器。

此外,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自主研发的《内河码头三维正向设计系统》荣获集团首届数字经济创新大赛创新组二等奖,在自主创新之路上创造了新的里程碑,标志着BIM系统自主研发的流程全部贯通。

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BIM团队成员紧密协作、各尽其职,成功建设了一套先进的三维正向设计系统,为内河码头的规划和设计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快了数字化勘察设计工具的转化速度,为提升管理效能及生产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未来,湖南建投交通设计院将在“实现公司产品数字化、打造公司数字化的产品”的理念下积极探索数字化服务在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湖南建投集团和交通设计院数字品牌核心竞争力,为推进数字化战略转型持续贡献力量。

(一审:龙晓龙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