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颜值”提升!邵阳高速桥下添新景

2024-01-12 17:05:02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文明 杨婷)近日,G60沪昆高速邵阳段洞口互通高架桥下,所有桥梁柱都喷上公益宣传主题彩绘,桥下空间环境净化,周边绿植景观秀美,宛如一处景点,引得众人前来打卡。

而在几个月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模样:黄土淹没桥墩,桥下堆积大量杂物,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

▲洞口互通高架桥下空间整治后。

洞口互通高架桥下空间的“颜值”提升,正是邵阳市开展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高速公路桥下空间治理的一个成功案例。

今年以来,湖南高速集团邵阳分公司联合邵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先行先试,紧紧围绕打造“安、畅、舒、美”的通行环境,精准发力,用心用情扮靓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全面完成自查发现的112处桥下空间问题整治,昔日的桥下空间如今已变成“安畅舒美”的新景点。

加强桥下空间治理,是湖南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确保行动扎实推进,邵阳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线摸排,坚持宣传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桥下空间。2023年,邵阳分公司累计巡查整治桥下空间317座次,克服村民阻工、反复清理反复堆积等困难,完成了飞仙桥特大桥、长冲口高架桥等8座桥下堆积物的清除工作,以及桂花村大桥、资水大桥等桥下33处构筑物的清除工作,喷涂宣传标语134座次,转移清理杂物石材等1711立方米。

为巩固桥下空间整治成果,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邵阳分公司联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选取了G60沪昆高速K1247+050大祥长冲大桥、K1293+708隆回资水大桥、K1340+100洞口互通立体交叉桥作为桥下空间整治立标打样的示范点,进行全面彻底整治。

▲大祥长冲大桥桥梁柱上的彩绘。

如今,在G60沪昆高速隆回资水大桥下,地面干净整洁,绿植环绕,舒适的长椅可供人小憩,成为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大祥长冲大桥整治完成后,相关部门在桥体上喷涂彩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构建政策宣传新窗口,打造了当地群众休闲交流新场所。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