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共谋企业创新发展 湘科集团与广东宏大等公司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座谈

2024-01-09 16:24:4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钟铖)1月3日至5日,湘科集团外部董事杨丰夷、蒋利亚、蔡四平,集团董事会秘书郑远强一行前往广东宏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宏大)、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简称:建华公司)、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简称:跃进公司)开展科技创新调研。

调研中,广东宏大轮值总经理王丽娟详细介绍了该公司的产业布局、技术合作模式、激励机制、考核与薪酬体系及人才政策等,并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杨丰夷表示,广东宏大改革创新意识强、经营稳健、体制灵活、市场化机制健全,特别是近年来战略转型布局军工领域成效明显,在搭建省级平台、孵化前瞻性军工项目研发平台、研发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人才团队引进等方面的创新思路举措值得学习探索,期待双方在军工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永州,建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治旺与跃进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懂星分别介绍了建华公司、跃进公司的生产经营、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和生产线数智化改造情况。

杨丰夷表示,建华公司持续重视科技创新,作为细分领域的领先者,近两年在科研成果、产线智能化改造、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值得肯定。同时,随着资质扩项和永州火工园区等重点项目落地,跃进公司新兴产业、新增长点也在积极培育。期望湘科集团不断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加强管理和生产模式创新,做好成本费用精细化分析,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实现挖潜增效。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