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聚焦核心功能 提升核心竞争力 兴湘集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2024-01-08 11:24:3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8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胡信锋)1月4日至5日,兴湘集团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在韶山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兴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坚强领导下,兴湘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较好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得到有力彰显,在各类评比中收获颇丰名列省属企业前列;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获充分肯定,排一进十、争优创标、减亏灭亏等管理创新取得实效,沃尔博迁址长沙实现产业高端化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生态圈建设成效良好,各级各层履职担当作为有力,人才队伍结构持续优化。

贺柳指出,这次务虚会坚持开门见山说问题、直截了当讲思路、求真务实提建议,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奋进共识。

贺柳围绕“改革、融入、治理、合作、聚力、发展”6个关键词,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一要用好改革这个万能钥匙,深化改革提升行动;二要更好地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承担“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兴湘责任;三要建立完善科学的治理体系,扫除顽瘴痼疾,树牢正确政绩观;四要系统谋划对外对内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质效;五要凝聚一切干事创业的力量,齐心协力握紧拳头办大事;六要细化措施抓工作落实,心无旁骛谋发展。

年关将近,贺柳要求,兴湘集团各子企业及各部门务必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廉洁自律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属企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分组讨论时,大家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深化提升推动战略目标实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找差距、谈对策,归纳形成谋划兴湘集团2024年工作的28条建设性意见。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