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常德高速开展“三保三大”等专项督查 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2024-01-06 12:25:4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丁虎)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领导带队分片区开展“三保三大”“冬季攻势”“三查一曝光”专项督查。

该公司督查组重点检查辖区各单位“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三保三大”专项行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冬季攻势”、2023年冬春火灾防控、节前安全部署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此次检查实地对各单位的驻地宿舍、办公区安全管理、养护工区、车辆施救服务单位作业效率与收费、隐患排查、服务区监管、隧道管理、路面施工安全管理、收费现场安全保畅管理及机电系统维护、隐患整治等进行全面督查,对长隧道、高边坡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查看了养护工区应急物资储备和除雪机械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下一步,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三保三大”“冬季攻势”“三查一曝光”专项行动工作,紧盯“两节”“春运”等重点时段,发挥一线前沿作用,加强各部门联动联勤工作沟通交流,加强辖区重点区域安全防范力度,营造“安、畅、舒、美、好”的通行环境。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