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湖南安装获批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12-29 17:13:2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郭小强)12月25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关于2023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安装) 申报的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立项。这是继“湖南省建筑企业技术中心”后,该公司获批的又一省级创新平台。

湖南安装作为全国垃圾焚烧发电施工总承包龙头企业,和全国垃圾焚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自2004年以来,承接了北京大兴、杭州临江、长沙黑麋峰、珠海生物质发电等140余个垃圾发电项目,累计业务量达300亿元,全国市场占有率接近三分之一,在施工管理和技术方面实力雄厚。此次研究中心立项后,该公司将聚焦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工程的绿色建造和智能运维,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为“双碳”战略和垃圾发电行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湖南安装积极融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践行“十四五”规划创新平台建设部署,整合成立创新与智能建造研究院,着力加强智能制造技术及创新平台建设,先后完成中国建筑节能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计划项目、湖南省住建厅2023年度新技术研发与软科学研究项目两项立项,成功申报“省建筑企业技术中心”,联合旗下中兴公司成功申报“株洲市钢结构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以科技引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