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共“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兴湘集团全力推进黄沙坪村帮扶工作

2023-12-25 15:21: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鹤友)12月21日,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贺柳赴湘西自治州凤凰县千工坪镇黄沙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兴湘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刘炜,千工坪镇党委书记麻黎伟、镇长黄元召等陪同调研。

贺柳一行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建设的罗汉果园、桃园、拟建村党群服务中心用地、二组传统古村落等,并看望慰问了退伍老军人吴云茂。

针对下阶段帮扶工作,贺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与州、县有关部门沟通,争取更大的支持和指导;二是拟建的村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广场既要保证功能齐备、配置齐全,又要体现简约、实用的原则;三是充分展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民俗文化优势,统筹做好美丽乡村规划和民俗文化传承推介;四是整合集团优势资源精准帮扶,推动帮扶村全面发展,展现国企担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兴湘集团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结合黄沙坪村实际全力做好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将牢记政治责任,严守驻村纪律,保持良好作风,不断完善帮扶机制,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同村支两委及广大干部群众共同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举措。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