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签署协议21个,投资总额约300亿 省国资委与娄底市政府深化战略合作

2023-12-16 18:20:4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田运宏 罗江帆)服务地方经济,共享发展成果。12月14日,“国资国企走进娄底”暨深化湖南省国资委与娄底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娄底召开,并于15日举行战略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签约现场签署协议21个,投资总额约300亿元。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翔,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等出席。

近年来,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与市州合作,省属企业在娄累计投资达600多亿。12月14日至15日,“国资国企走进娄底”活动的成功举行是省国资委、娄底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省国资国企与地方合作的务实举措,更是双方深化合作、增进友谊、互利共赢的一次盛会。

15日上午的项目签约仪式旨在借助“国资国企走进娄底”活动,推动娄底市与央企、省企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开展交流合作。签约现场,娄底市与省属监管企业签约项目11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个,投资总额约280亿元;与中央企业现场签约项目2个,投资总额20亿元。

自该活动筹备以来,省属国有企业和在娄央企积极行动,与娄底市委、市政府深入对接,协调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谋划了一批优质项目。

肖文伟表示,省国资委高度重视与央企、市州合作,积极为央企在湘发展搭建交流平台,鼓励省属国有企业在市场导向、共享双赢的前提下参与市州经济建设,推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娄底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此次战略合作必将更好服务娄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助力国资国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格局,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邹文辉表示,娄底正处于新一轮快速发展期、战略机遇期,现在的娄底是一片充满希望、渴求发展、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兴业宝地。真诚希望更多国资国企汇聚娄底,干事创业,投资兴业,打造一批产业项目标志性工程,带动发展一批产业集群,创造一批重点产能,推动娄底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实现娄底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力为企业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让大家在娄底安心投资、放心发展,与娄底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推进会上,12家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发挥各自企业优势,深入开展对接,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加快推动在娄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