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华天酒店集团赴高明乡开展读书会活动

2023-12-02 20:46:5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左艳萍 李捷琪)11月29日,益阳安化县高明乡司徒铺村村部里,琅琅书声伴着“朗里格朗”的快板,让现场的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文化交流的碰撞与融合。华天酒店集团与司徒铺村举办的“文化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读书会,让这个质朴的山乡村部充满了文化气息。

自华天酒店集团开展“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新型国有企业文化项目建设以来,系列读书会已举办到第十一期了。华天酒店集团旗下各单位的通讯员从湖南各地齐赴伟人游学故地,梅山文化发源地,在当地热情村民的陪同下,品尝了特产和美食;重走了主席游学路司徒岭古驿道;参观了当地的农耕农具、农产作物和新建的美丽屋场;实地体会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山乡巨变……。

活动邀请了当地文化界人士就梅山文化、忠孝文化进行了交流发言,举行了华天酒店集团“理响华天”宣讲团成立和华天酒店集团农家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历史和现实的对话”主题党课、娄底华天大酒店宣讲员的即兴演讲、华天酒店集团“理响华天”宣讲团和司徒铺村民合作的快板诗、安化山歌传承人罗艳群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优美山歌将读书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华天酒店集团邀请的省国资委宣传工作处处级干部何雪义为通讯员和村民们开讲的党课尤为精彩。党课中,何雪义以“历史和现实的对话”为题,围绕如何做好宣传工作这一话题,紧密结合中国革命、华天兴业、司徒铺村振兴的实际,讲党的历史、党的故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宣传工作的目的、内容和成就,知行合一的讲述朴实生动,赢得一阵阵掌声。他指出,“理响华天”既是一个团队的名字,也是一面宣讲的旗帜。宣讲团要担当“守正创新讲好华天故事”的责任,多挖掘身边的先进人物、典型案例,把华天的故事讲出湖南、讲到海外,用宣讲为企业经营发展赋能,成为华天凝聚企业职工团结奋进、吸引五湖四海宾客的传奇力量!

华天酒店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申智明表示,此次活动是根据在益阳市安化县刚启动的第四届“湘”当自觉自信自强网络主题宣传“乡村振兴阔步行”全国网络媒体看湖南活动有关精神,立足华天酒店集团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与司徒铺村农家书屋进行村企书屋共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探索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红色文化传承与弘扬的文化宣传更多新模式。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