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着眼科技创新!湖南省国资委系统主题读书会第四季举行

2023-12-01 23:41:0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郑寓亮)12月1日,“弘理强企 典亮时代”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创新理论主题读书会第四季“科技强企”主题读书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岳倩如出席活动。

此次读书会来到省属国企湘投集团旗下湖南省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湖南省国资云展示中心。云端之上,展现的是湖南国资国企“科技兴企、数字强企”的发展理念。据悉,湖南省国资云是全国首个“建运一体化”的“国资云”,通过建设高水平安全防护的数据安全基础设施,搭建以汇聚国有企业数据为核心的数据治理体系,为湖南省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提供综合服务。

活动现场,围绕“科技强企”这一主题,来自湖南轨道集团、湘投集团、湘科集团等12家省属监管企业的青年代表依次上台发表主题演讲,为现场和直播屏幕前的观众讲述湖南国企的科技创新故事。

演讲结束后,专家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建投集团的冯杰、轻盐集团的杜天、湘科集团的喻寰获得“学习标兵”称号,来自湘投集团、兴湘集团、有色集团、湖南轨道集团、湖南海利集团、高新创投集团、湘煤集团、湖南农业集团、湖南医药集团的选手获得“学习之星”称号。

在选手演讲之外,读书会增添了“趣味科技秀”的互动问答环节,来自省属国企的出题人围绕各自企业的科技成果与突破,设置了许多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体的问答题。现场观众抢答成功后,可以获得来自省属国企的品牌奖品。通过这一环节设置,活动参与者对近些年来湖南国企取得的科技成果形成了深刻印象。

今年以来,湖南省国资委推出“弘理强企 典亮时代”省国资委系统创新理论主题读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之“火”,照亮新时代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的奋进之路。着力推动国资国企各类人才学习互鉴、交流互促,实质性推动创新理论学习落地生根、书香国企建设迈开步子。

截至目前,湖南省国资委系统系列读书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接下来将举办年终跨年读书演讲会。在该场读书会上,前四季各季前三名选手将作集中展示。系列读书会的成功开展,激励广大国企职工主动对标、比学赶超,并在国资国企系统形成了“弘理强企”的浓厚氛围。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