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一本日记背后的品牌力量

2023-08-09 19:38:5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曾元


每日一记录、每日一随笔,今年来,湖南高速集团“双品牌一体化”建设站点、株洲分公司隆兴坳中心收费站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创新推出品牌电子日记,充分发挥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记录职工在品牌建设中的所思所想,推动品牌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品牌电子日记封面。

积跬步

“它”应运而生

“为何不把大家的记录用电子文档集中到一起,便于整理查阅?”在一次品牌工作小组会议上,隆兴坳中心收费站站长靳芳看着自己和同事手中的工作笔记本说。

自今年3月站部被定为“双品牌一体化”建设站点后,靳芳带着同事走访周边、调查文化特色、讨论主题方案,全身心投入到前期策划准备工作中。

“好主意,说不定这以后还是我们站品牌建设的珍贵历史资料呢!”一句玩笑似的回应,却真的入了大家的心。关于电子文档记载什么内容、取什么名字的讨论迅速掀起,“可以让全站同事参与,围绕品牌建设的所见所闻,把大家的想法都集中到一起,更有利于站点的创建!”“就取名隆兴坳中心收费站品牌电子日记吧。”

在一来一回的热烈交流中,隆兴坳中心收费站双品牌建设电子日记就这样“诞生”了。

初登台

“它”见证成长

作为隆兴坳中心收费站的品牌传播人,曾元每次参加湖南高速集团组织的品牌建设推进交流会作工作汇报时,都会感到压力和紧张。品牌电子日记一经推出,便成了她的解压“神器”。

翻阅日记,看着自己第一次的参会记录:“对PPT的整体内容把握还存在欠缺,既要脱稿汇报又要手动操控PPT,加上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汇报,心里很紧张,很怕说错。”曾元清楚地记得,当时站长和副站长一直陪她演练到晚上11点多。在她们的指导和鼓励下,曾元渐渐树立了信心,并在第二天的登台亮相中,表现优异,得到了上级领导表扬,她把这份开心也写进了日记中。

▲曾元在3月30日写下的电子品牌日记。

一篇篇日记记录着全站职工为品牌建设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现在,曾元经常会打开日记进行编辑或翻看,在解压的同时寻求品牌力量,向做一名合格的品牌传播人的目标不断迈进。

“晒”星级

”引发讨论

近期,隆兴坳中心收费站开展星级“路灯”评比活动,每月对职工的工作纪律、仪容仪表、文明服务和半军事化管理四个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路灯”职工,并进行授星仪式。当月评选结果出炉后,收费班长董仲舒在日记中“晒”出了全站唯一五星级路灯徽章,大家见贤思齐,“我要向你多多学习。”拿下四星级路灯徽章的曾元“跟帖”式地发表感叹。

同样获评四星级“路灯”职工的欧珊则在日记里“下战书”:“这一次评比,我看到了自己在文明服务的不足,下个月我要赶超他,也戴上五星级徽章!”这份“嫉妒”,职工们喜闻乐见,也都明白戴上星级路灯徽章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时刻提醒着自己要立足岗位,践行“路灯”服务精神。

新人到

“它”默默领航

作为新手收费员,余磊刚到班组时,班长就告诉她,收费窗口文明服务形象是品牌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余磊记在心里,勤奋刻苦地练微笑、学手势、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业务知识,仅一个星期便能独立上岗操作,这个过程也被她记在了品牌电子日记中。“希望自己能为品牌建设多出一份力,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站的用心,感受到我们的热情。”余磊在日记上写道。

▲余磊在4月21日写下的电子品牌日记。

随后的几个月,余磊加倍努力地提升业务水平,下班后为品牌建设默默付出,经常主动出现在后勤保洁队伍中,打扫卫生、食堂洗菜、搬运物资,忙得不亦乐乎。

盛夏流光,隆兴坳中心收费站“双品牌一体化”建设如火如荼,品牌电子日记的故事仍在继续,记录着每一次成长的感慨,每一份难舍的回忆,未来,好故事也将继续发生。

(一审:蒋宇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