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2023-07-20 09:04:4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秦国文在省属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李小华 肖晴岚 通讯员 何雪义)7月19日,省属监管企业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秦国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上半年,21户省属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072.9亿元,利润总额16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12%,经营质效、创新水平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防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秦国文指出,三季度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统领引领方向,切实发挥党委统领、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作用,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抓住功能动能根本,强功能,添动能,挖潜能,提效能,全面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

秦国文强调,要聚焦保值增值目标,按照“一利五率”的考核要求,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做大增量,用好变量。要突出监督监管重点,坚决遏制偏离主业、弄虚作假、管理乱象、关口不严等问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树立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让国企同志放开手脚干事、甩开膀子创业。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王亚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