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湖南省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桑龙高速公路举办 吸引200余人前往学习交流

2023-07-11 08:52:3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李小华 通讯员 罗健 李小羽)7月10日,湖南省2023年度高速公路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观摩交流会在中铁交通桑龙高速公路项目举办。交流目的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及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部署安排,高质量推进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全力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彰显担当作为。

省交通厅副厅长罗恒,中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党世伟,省交通厅基建处、省公路事务中心、省交通质安局、中铁五局、省高速集团、湖南建投集团及湖南省24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计200余人到场观摩指导。

罗恒要求,要充分认识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的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做好顶层设计,夯实从业单位责任,强化重大监管事项落实,狠抓节点目标任务完成,进一步优化建设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他强调,施工单位要全面实行精细管理、精品建造,大力推行工厂化、标准化施工,有效提升实体工程施工质量与品质;要加强一线施工人员培训教育,加大安全投入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各在建项目要根据年度目标任务,按要求进行节点任务分解和投资计划倒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强组织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把困难想在前面,把措施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地实现年度任务目标。

会上,省交通质安局通报了上半年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基建处通报了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情况。中铁交通炉慈桑龙公司、中交路桥沅辰高速、湖南路桥张官高速、岳阳路桥芷铜高速等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桑龙高速TJ3标雷家山隧道以及预制梁场,依次观看了桑龙高速施工建设以及大机配套赋能品质工程宣传片。摆放在雷家山隧道内外45块展板从标准化施工、精细化管理、工艺工法科研创新、绿色环保等方面展示着桑龙高速项目在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总结的经验与做法。现场还展示了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拱架安装台车、防水板钢筋台车、衬砌台车、智能养护台车、水沟电缆槽移动台车等智能化设备工装施工以及“微创四新”工装使用成果,并就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专业讲解。据悉,这是湖南省公路建设中首次使用大机配套施工。

在预制梁场,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了智慧梁场生产线“钢筋绑扎、混凝浇筑、拆模养护、张拉压浆、台座回程”等工艺流程,对智慧梁场环形生产线采用智能钢筋自动加工设备、智能液压模板、自动振捣设备、智能张拉压浆设备、中央信息化系统等梁体浇筑全过程创新工作成果纷纷称赞

桑龙高速项目自建设以来,施工单位中铁五局以打造安全可靠、优质耐久、绿色和谐的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坚持将“工装保工艺,工艺保质量,质量保安全”作为项目重要管理理念,以“机械化、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合规化”为抓手,赋能“精品桑龙、安全桑龙、创新桑龙、绿色桑龙、廉洁桑龙”五大工程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初见成效,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获得2022年上半年平安工地考核第一名及“2022安全标准工地”称号。

敢做善成铸就内实外美,精心筑梦树立百年丰碑。下一步,桑龙高速全体人员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打造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高速公路,持续擦亮交通强国建设的平安底色、品质特色,奋力当好新时代交通运输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