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湖南省国资委 湖南日报社

协办:湖南建工集团

承办:华声在线

淬炼“精兵”队伍,助推企业发展 省国资委开展“驻企历练添动能”活动

2023-07-10 12:54:4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肖晴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肖晴岚 通讯员 何雪义)今天,省国资委召开青年干部“驻企历练添动能”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青年干部驻企历练活动进行专门部署。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国资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5月实现营收2399.6亿元,利润11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10%以上;数字化转型、重点技术攻关稳步推进,与央企和市州对接合作力度加大,对标一流价值创造工作有序开展,防范系统性风险双监管体系不断强化……但同时,企业改革发展仍存在部分企业改革脱困压力较大、部分企业受行业周期影响利润下降明显等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在企业生产经营实践中培养干部、锤炼队伍,为企业改革发展增添动能,省国资委党委决定选派18名青年干部到监管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据悉,该活动分两批开展,每批时长2个月。第一批将在7月12日至9月12日期间进行;第二批将于9月1日开始。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杨晓喻讲话。

杨晓喻指出,选派青年干部到监管企业实践锻炼,是加强国资监管、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国资委党委着眼长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年轻干部的具体实践。她要求,驻企青年干部要珍惜机会,立足岗位,虚心学习,尽职尽责,不辱使命,确保驻企历练任务圆满完成。同时,接收企业和人事处、企建处要增强责任意识,紧密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青年干部驻企历练工作,确保锻炼有目标、工作有方向、行为有约束、效果有保障。

“驻企历练添动能”活动重点在“驻”。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干部们将“驻守”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从熟悉企业情况、从事对口工作、做好沟通服务和提升能力素质四个维度入手,有针对性地对各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发现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指导发展的本领。

会上,省国资委人事处处长龙子晨宣读《省国资委青年干部“驻企历练添动能”活动实施方案》,湖南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域代表监管企业作表态发言,省国资委驻企青年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湖南省各监管企业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驻企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